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8
编号:13610138
循证护理在预防留置针所致静脉炎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探讨循证护理应用于留置针静脉炎预防的效果。方法:确定问题,检索有关文献,评价相关实证,制定并实施护理计划。结果:实施循证护理后,留置针静脉炎的发生率明显降低(开展循证护理后我科实施静脉留置针治疗的患者623例,并发静脉炎24例;开展循证护理前我科实施静脉留置针治疗的患者593例,并发静脉炎33例)。结论:在预防留置针静脉炎过程中,实施循证护理,能够显著降低静脉炎发生率,提高了患者的舒适度。

    【关键词】循证护理;静脉留置针;静脉炎;

    前言

    循证护理是以证据、资料为护理的依据,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在研究证据的收集、使用上有着显著优势。其核心是以最佳证据为基础开展护理工作。静脉留置针由于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减少反复穿刺的痛苦、保护血管及持续保留静脉通道,容易被护理人员和患者接受,已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而留置针静脉炎是静脉输液中最常见的并发症[1]。

    1 资料与方法

    1.1确定问题

    为了更好地制定防治留置针静脉炎的最佳护理方案,,我们采取了循证护理的方法。根据临床经验及通过动态搜集症状和体征,并结合病人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急需解决的护理问题:①静脉炎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②如何对并发静脉炎的病人做出确切的判断;③如何更有效地预防和控制靜脉炎。

    1.2循证

    通过检索有关文献,查阅静脉留置针发生静脉炎的相关资料,对资料的可靠性、实用性进行分析、评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