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610139
行子宫肌瘤手术患者中实施优质护理对预防术后感染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对行子宫肌瘤手术患者中实施优质护理对预防术后感染的临床效果的探究。方法:对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期间在我院接受子宫肌瘤手术的80例患者进行研究。分成两组,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0例。对照组实施基础性护理,观察组实施在进行基础性护理的同时实施优质护理,对比这两组的患者术后感染发生率以及护理满意度。结果:对照组与观察组相比,观察组的术后感染发生率较低,且护理满意度也较高。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子宫肌瘤手术的患者实施优质服务的效果更高,显著降低了术后感染的发生率,提升了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子宫肌瘤手术;优质服务;临床效果;术后感染

    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的肿瘤疾病,又称为子宫纤维瘤。此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子宫的平滑细胞增生所导致。常见的症状为子宫出血、白带增多以及腹部包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该疾病的发生率逐渐升高,对于患者的学习和工作生活具有严重影响。当前主要对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进行手术治疗,临床效果较为显著。对于进行子宫肌瘤手术的临床工作采用优质护理服务,对手术的顺利进行具有促进作用,且降低术后感染的发生率。在当前的研究中,主要探究子宫肌瘤手术患者实施优质护理对于预防术后感染的临床效果[1]。

    1 基本资料

    1.1一般资料

    选自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期间在我院接受子宫肌瘤手术的80例患者作为此次探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