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新生儿
编号:13610141
产妇新生儿的个性化健康教育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新生儿时期是人类发育最为重要的阶段, 对于无育儿经验的初产妇,新生儿护理就成为了产后的一大难题。 本文通过观察分析个性化健康教育对促进初产妇掌握新生儿护理知识的实施效果, 总结其临床应用价值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我院近一年入住产妇

    1.2 护理方法 给予个性化健康教育,具体方法如下:

    1.2.1 产前宣教 在孕期派发孕期保健及新生儿护理的相关知识宣传单,并开展相关的知识健康讲座。在每周2~3天常规开展孕妇课堂,为孕妇讲解产后相关知识及新生儿护理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指导孕妇学习操作,以提前为孕妇角色的转变做好思想上及知识上的准备。

    1.2.2 产后健康教育 产后除了常规向产妇进行出院指导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