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8
编号:13610147
关于个性化护理对提高风湿免疫科患者满意度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探讨应用个性化护理干预模式护理对风湿免疫科患者的临床疗效情况。方法:选择120例在我院风湿免疫科接受治疗的患者作为临床研究对象, 选取时间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 根据病历号的不同将其平均分为对照组 (单号) 、观察组 (双号) 两组。实行基础护理的患者为对照组, 实行个性化护理干预的患者为观察组, 每组患者60例。比对两组患者经不同护理方法护理后对治疗的满意度。结果:护理后, 观察组与对照组患者的滿意度分别为 (98.33%) 、 (71.67%) , 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P<0.05) 。结论:给予风湿免疫科患者应用个性化护理干预模式护理可有效提高患者对治疗的满意度, 可广泛推广于临床。

    【关键词】个性化护理;风湿免疫科;满意度;临床疗效

    所谓的风湿免疫病主要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以及痛风等综合疾病, 其主要是因为结缔组织病变和感染以及神经血管等疾病导致, 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临床发现, 在对患者实施有效的治疗基础上联合护理干预对患者的康复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探究个性化护理对风湿免疫病的临床护理效果, 本次研究共选取60例风湿免疫病患者分组观察, 现将具体的护理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120例在我院风湿免疫科接受治疗的患者作为临床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