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8
编号:13610148
儿科实施护理人文关怀的经验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护理人文关怀,是指在护理过程中,以人道主义精神对患者的生命健康、权利与需求、人格与尊严的真诚关怀与照顾。关怀又称关心、关爱、关怀照顾,是护理的核心概念与中心任务 。即除了为患者提供必需的诊疗技术服务之外,还要为患者提供精神的、文化的、情感的服务。它要求我们护理人员,不管服务对象来自哪个社会阶层,有何種背景,都应该尊重每一个患者,善待每一个生命。护理工作所关注的不仅仅是患者躯体的疾病,而是对患者的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等全方位的整体关注。本文探讨小儿患者这个特殊的群体,在护理工作中如何实施人文关怀,减轻患儿的焦虑、恐惧,提高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认可,更好地渡过疾病期,减少医患矛盾及纠纷。

    1 护理人文关怀的实施方法

    1.1 护士长一日四查房

    了解患者目前身体状况及心理需求,督导护理工作、检查护理安全隐患。

    1.2 自揭短,保安全

    科室人员人人掌握不良事件上报流程。如发生不良事件,鼓励大家积极上报,并开会寻找造成不良事件的原因及安全隐患,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