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康复医疗
编号:13610151
舒适护理在康复医学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康复科为临床特殊治疗科室,治疗目的为减少患者并发症、后遗症,促进机体功能恢复,提高生活质量与健康水平。目的在于缓解临床症状,减少并发症发生率,使机体功能恢复正常状态,最终促进患者的康复,在康复科中应用舒适护理与心理护理是保证患者恢复效率的关键。在康复科护理工作中加入舒适护理,明显提高了治疗效果。本文分析了舒适护理在康复医学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关键词】舒适护理;康复医学科;应用效果;

    康复科室主要作用在于帮助术后患者恢复各项生活功能,保证患者预后生活质量。但受到康复训练时间较长,其作用无法在极短时间体现出来,患者在治疗中易出现紧张、焦虑等负面心理,形成巨大心理压力为提升该类患者治疗期生活质量,本院将舒适护理运用于患者治疗中,效果较好,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选取我院112例康复治疗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男56例,女56例,年龄26~74岁,平均(37.65±2.78)岁,病症包括骨科康复18例、腰椎病康复30例、颅脑外伤康复27例、劲椎病康复19例、脑血栓康复18例。将上述患者以抽签法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两组均为56例,且性别、年龄、病症类型等基线资料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1)舒适护理:①环境舒适护理:应保证病房的安静、整洁,室内温度控制在25~27 ℃,湿度55%左右,可放置花草进行点缀,并在墙壁上粘贴壁画使空间更有生命力。室内严格消毒,同时避免使用带有刺激性的消毒水,保持室内通风以及床位的整洁。②体位舒适护理:卧床患者采取体位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