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8
编号:13610165
舒适护理在老年性哮喘护理中的应用方法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探讨在老年性哮喘临床护理中应用舒适护理的方法及效果。方法:取2015年2月到2016年2月间本院收治的70例老年性哮喘患者进行研究,采取随机数表法将患者分为基础组(n=35)和舒适组(n=35),对所有基础组患者实施基础护理,对所有舒适组患者实施舒适护理,统计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舒适组患者护理后满意度、依从性及舒适度评分与基础组相比明显较高,舒适组1年内复发率与基础组相比明显较低,P<0.05。结论:在老年性哮喘护理中应用舒适护理效果优良。

    【关键词】老年性哮喘;舒适护理;效果

    哮喘是临床常见呼吸道慢性疾病,患者病程长,病情较为严重。老年性哮喘是哮喘中的主要类型,患者病情常反复发作,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及生命安全。当前医疗改革深入,临床对于护理干预的效果关注越来越多。本院对35例老年性哮喘患者治疗中实施了舒适护理干预,以期了解舒适护理的效果。以下就具体护理效果实施回顾性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取2015年2月到2016年2月间本院收治的70例老年性哮喘患者进行研究。纳入标准:实施影像学检测、血气检查等确诊为老年性哮喘患者;自愿参与实施治疗及护理研究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