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3610167
改良的面神经吻合术治疗听神经瘤术后重度面瘫的护理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观察及分析改良的面神经吻合术(面神经-舌下神经降支吻合术)治疗听神经瘤术后重度面瘫功能锻炼的护理效果评价。方法:本项研究对象是12例实施面神经吻合术病例,对所有的听神经瘤术后重度面瘫病例进行改良的面神经吻合术,为患者实施综合护理方案,评价患者的治疗效果情况,并统计总体护理满意度。结果:统计术后面神经功能House-Brackmann(H-B)评分,结果具有5例患者为2-3级,6例患者为3-4级,另外1例为5级。总体患者的总体护理满意度为100.00%。结论:对于听神经瘤术后重度面瘫病例实施改良的面神经吻合术的方案,可以获得到相对理想的治疗效果,而且提升患者对于护理的满意度。

    【关键词】改良的面神经吻合术;听神经瘤术后重度面瘫;护理效果;评价

    在进行听神经瘤术后,很容易产生面瘫等多种并发症问题,由此引发患者形成众多的临床症状,主要具有视力降低、嘴眼歪斜以及言语功能障碍等情况,甚至引发失明,对于患者、家人和社会等方面均产生严重的影响[1-2]。改良的面神经吻合术,即面神经-舌下神经主干吻合术属于治疗听神经瘤术后重度面瘫的重要途径,可以获得到相对良好的治疗效果。另外术后对患者展开积极有效的护理举措,也是提升总体治疗有效率的关键。本研究对于改良的面神经吻合术治疗听神经瘤术后重度面瘫的疗效和护理举措进行观察及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