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编号:13610168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心理护理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摘 要】目的:分析心理护理应用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为本次研究的对象,患者的数量为128例,采用双盲的原则将其分为两组,对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进行对比。结果:两组患者经过护理之后,其抑郁以及焦虑的情况都有所改善,但是较之对照组患者而言,观察组患者的改善情况更加明显,经对比,差异显著,统计学具有意义(P<0.05)。结论: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进行治疗的过程中,采用心理护理,可以使得患者的临床效果得到患者的心理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提升治疗效果。

    【关键词】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心理护理

    当患者罹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之后,其心理负担会加重,出现很多不良情绪,如焦虑以及抑郁等,针对这一情况,应该加以心理护理,帮助患者提升护理效果。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6年2月至2017年3月期間收治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为本次研究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