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编号:13610193
Chance骨折的研究现状及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28
     Chance骨折在我国的争议比较大,一般来说是因为冲击造成的骨折,主要表现在车祸使没有佩戴安全带,或者是有人从高处下坠时出现的骨折均表现出了Chance骨折的迹象,随着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交通伤害率在不同的医院中逐渐攀升,其中有许多Chance骨折者,日渐增加的病患率以及缓慢提高的医疗水平形成了一种冲突,本文的目的在于分析我國Chance骨折目前的研究状况以及具体的治疗手段。

    1 Chance骨折研究背景

    1948年Chance骨折首次作为一种特殊的腰椎间盘分离骨折症状出现,Chance骨折是指从脊柱的棘突到椎弓体出现骨折,但是却没有影响到神经的损伤,人们将至称为Chance骨折。在上个世纪医生们认为交通事故造成的脏器损伤和Chance骨折有一定的联系,并在1969年首次将24例交通事故造成的腰椎骨折患者和Chance骨折联系到一起,也是首次为Chance骨折进行命名。到了70年代Chance骨折和内脏损伤联系到一起,两种损伤都被认为是因为突然减速引起的,但这种说法并没有被完全的认同国外的许多学者认为,Chance骨折不仅仅只是骨折,还伴随着韧带损伤,典型的Chance骨折不仅仅只会出现棘突,椎板,椎弓根和椎体,棘后韧带破裂,并向前依次棘上韧带,棘问韧带,黄韧带断裂,关节突分离,椎间盘后部破裂。

    2 Chance骨折的发生机制

    关于Chance骨折的发生机制存在许多中说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