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结石
编号:13609994
对腔内泌尿外科技术治疗130例患儿上尿路结石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目的:探究腔内泌尿技术在小儿上尿路结石治疗中的实际效果。方法:随机选取我院在2015年1月到2017年1月收治的上尿路结石患儿共130当作研究对象,对相关患儿的临床治疗资料进行分析,全部患儿实施接受腔内泌尿技术治疗,分析实际治疗效果和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全部患儿成功接受腔内泌尿技术结石治疗,平均手术时间在三十分钟到九十分钟之内,实际清石率是97.0%。结论:在治疗患儿尿路结石过程中,应用腔内泌尿技术可以获得良好的效果,有着并发症几率低,创伤小以及实际清除率高的优势。

    【关键词】腔内泌尿外科技术;患儿;上尿路结石

    在当前背景下,泌尿外科的多发病和常见病是泌尿系结石,儿童出现泌尿系结石的几率比较低,占到了总数的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对于发展中国家以及我国欠发达地区来说,儿童出现结石的几率比较高,这和儿童在婴儿期的营养缺乏相关。在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背景下,人们摄取高动物蛋白的量在提升,相应的,儿童出现上尿路结石的几率也在提升。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我院在2015年1月到2017年1月收治的上尿路结石患儿共130当作研究对象,其中包括女50例,男80例。年龄在7月到35月之间,平均年龄是21.4月,住院治疗天数在7到22天之间。其中包括3例单侧合并双侧输尿管结石,16例单侧肾脏合并单侧输尿管结石,4例双肾合并双侧输尿管结石,6例双肾合并单侧输尿管解释,8例单侧输尿管结石,28例双肾结石,65例单侧肾结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