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10007
康妇消炎栓联合康妇炎胶囊治疗盆腔炎性疾病后慢性盆腔痛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目的:本文就康妇消炎栓联合康妇炎胶囊治疗盆腔炎性疾病后慢性盆腔痛的临床效果进行研究。方法:选取我科在2016年7月--2017年6月期间所收治的94例盆腔炎性疾病后慢性盆腔痛患者,依据就诊顺序单双号进行分组,单号设为实验组(n=47),予以康妇消炎栓联合康妇炎胶囊治疗,双号设为参照组,仅予以康妇炎胶囊治疗。结果:实验组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7.87%,显著高于参照组的80.85%,两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应用康妇消炎栓联合康妇炎胶囊治疗盆腔炎性疾病后慢性盆腔痛,可获得显著效果,较比单一使用康妇炎胶囊的效果更佳。

    【关键词】康妇消炎栓;康妇炎胶囊;盆腔炎;慢性盆腔痛

    盆腔炎性疾病在妇科临床中较为多见,是指女性上生殖道的一组感染性疾病,炎症可局限于单一部位,也可同时累及多个部位,如子宫内膜炎、盆腔腹膜炎、输卵管炎以及输卵管卵巢脓肿等[1]。慢性盆腔痛是指非周期性疼痛,持续时间在半年内以上,且对阿片类药物无效的患者,这也是盆腔炎性疾病的一种常见后遗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