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炎
编号:13610034
呼吸机相关性肺炎的集束化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文章主要是为了对在呼吸机相关性肺炎中(VAP)实施集束化护理及其临床效果进行探讨分析。具体方法是随机平均划分我院收治128例接受相关治疗的病人,成为研究组和对照组两组,其中前者采取集束化护理,后者只是进行常规护理。通过对两组病人的机械通气时间、住院时间等进行观察,最终得出结论:集束化护理有助于促使行呼吸机辅助呼吸的病人VAP的发生率大大降低。

    【关键词】呼吸机相关性肺炎;集束化护理;机械通气

    采取机械通气的病人往往比较容易见到的一种并发症,就是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若是出现这一并发症,既会延长患者的住院时间,增加医疗费用,而且还促使治疗的难度大大增加,对于病人的预后是非常不利的。最近一些年来才开始出现集束化护理这一概念,指的是出于提高护理质量的考虑,就某种问题来采取有循证支持的因一系列联合护理措施。应用集束化护理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护理效果。为探究这一问题,笔者研究了我院收治并行辅助机械通气的病人,接下来进行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2015年12月—2016年12月收治并行辅助机械通气的病人128例,将其随机平均划分为两组,即研究组和对照组,其中研究组的男女患者分别有38例和26例;其年龄范围是19岁~76岁(55.8岁±8.1岁);对照组的男女患者分别有40例和24例;其年龄范围是19岁~77岁(54.8岁±8.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