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3610035
急性颅脑损伤病人头痛的综合护理干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目的:本文就综合护理干预在急性颅脑损伤头痛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进行研究。方法:选取我院在2017年1月--2017年8月收治的88例急性颅脑损伤头痛患者,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实验组(n=44)与参照组(n=44),实验组的护理模式为综合护理干预,参照组的护理模式为常规护理,较比二组患者的头痛改善效果及护理满意度。结果:实验组患者的1d、3d后的VAS评分均显著低于参照组,实验组的护理满意度为97.73%,明显高于参照组的84.09%;两组数据对比P<0.05。结论:为急性颅脑损伤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对减轻头痛、提高护理满意度具有显著效果,值得推广。

    【关键词】急性颅脑损伤;头痛;综合护理干预;VAS评分

    头痛是急性颅脑损伤患者的常见表现,是指由颅内压升高、血肿等各种原因所引发的头部不适感,可累及部位包括头顶、前额、眼眶、枕部以及颞部等[1];严重疼痛会对患肢的进食、睡眠等产生影响,也不利于其病情好转及康复。为减轻患者的头痛感,我科尝试对部分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模式,临床护理效果较令人满意;现将研究成果汇报如下:

    1 基线资料及方法

    1.1 基线资料数据

    入组者为2017年1月--2017年8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急性颅脑损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