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10038
脑卒中偏瘫病人早期康复护理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肢体功能,日常生活能力
     【摘 要】目的:本文就早期康复护理在脑卒中偏瘫患者中的应用效果进行研究。方法:选取我院在2017年上半年收治的88例脑卒中偏瘫患者,采用抽签法进行分组,实验组与参照组各44例;参照组患者在抢救成功后予以基础护理,实验组在此基础上予以早期康复护理,较比二组患者的康复效果。结果:实验组患者的FMA评分、ADL评分的改善程度对比参照组更加显著,组间比较P<0.05。结论:为脑卒中偏瘫患者实施早期康复护理,有助于患者的肢体功能恢复,对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具有重要帮助。

    【关键词】脑卒中;偏瘫;早期康复;肢体功能;日常生活能力

    脑卒中也称之为中风、脑血管意外疾病,主要是因脑部血管破裂或阻塞所引发的脑组织损伤性疾病,在老年人中具有较高的发病率[1]。偏瘫是急性脑血管疾病的常见症,患者是以一侧上下肢、面肌以及舌肌下部的运动障碍为主要表现。对于该类患者,予以及时、合理的护理措施,可促进其病情康复,为使患者获得更好的康复效果,对2017年上半年的部分患者实施早期康复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