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610039
脑梗塞偏瘫失语患者实施早期护理干预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目的:探究为脑梗塞偏瘫失语患者实施早期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科在2016年9月--2017年8月收治的脑梗塞患者84例,在抢救成功后均有一定程度的偏瘫及失语症状,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实验组与参照组,各42例;对参照组患者施以基础护理,对实验组患者施以早期护理干预,较比二组的语言功能恢复时间及生活自理能力。结果:实验组患者的语言功能恢复时间对比参照组更快,实验组的ADL评分显著高于参照组,组间比较P<0.05。结论:为脑梗塞偏瘫失语患者实施早期护理干预,对促进语言功能恢复、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均有积极作用,值得推广。

    【关键词】脑梗塞;偏瘫;失语;早期护理干预;ADL评分

    脑梗塞是一种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所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疾病,也称之为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是以猝然昏倒、半身不遂、智力及语言障碍等为主要症状,具有较高的致死致残率[1]。偏瘫、失语均为该类患者的常见表现,会严重影响其日常生活能力及生活质量,为该类患者实施合理、有效的护理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