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3609990
宫外孕破裂出血的护理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2.2.7术后其他并发症预防护理

    术后患者若出现排便困难,腹账等可给开塞通便通气,让患者取左侧卧位,20分钟左右排便。如有必要,也可肛管排气。刘丽萍[16]建议术后观察腹部切口是否有渗液情况,并需要积极更换敷料。

    2.3 出院健康指導

    患者出院时,护理人员要宣教宫外孕术后知识,指导患者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更换衣物,保持外阴清洁。陈志红[1]通过对医院98例宫外孕患者给予急救和精心的护理,并给予术后出院指导,明显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患者压力。出院后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交叉感染,定期复诊,同时做好避孕。如果再次怀孕需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