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9
编号:13610064
档案管理创新模式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特点,创新研究,途径
     【摘 要】档案管理一个组织和单位重要的管理活动。档案管理在我国社会发展过程中,担负着重要的参考作用。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档案管理也面临着新任务和新目标。对对档案管理实施创新模式,是要从档案管理的本质入手,从档案管理的模式入手。把传统的档案管理模式转变为适应社会发展的管理模式,提高档案对于经济和社会活动的重要推动作用。本文从档案的基本内涵入手,分析了档案管理的特点,阐述了创新档案管理模式的途径和方法。

    【关键词】档案管理;特点;创新研究;途径

    档案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中是一项必要的管理工作。档案存在的目的就是为单位发展提供必要的参考依据。档案工作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重要的转型。从传统的记录到资料的保存,从封闭的存储到网络化更新,档案管理工作与时代发展紧紧相连。档案工作中,档案的管理是核心的任务。我国档案管理在很大程度上还依旧延续着传统的管理方式。但是,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要求档案管理必要要进行必要的改革。改革的目的是使档案管理工作更加快捷和高效。研究档案管理的模式创新,就是要从理论和实践上,共同探讨档案管理的新方法、新理论。

    1 档案概述及管理模式特点

    档案是一种历史记录,它记载着大到国家、小到企事业单位、个人在从事各种活动对国家、单位及个人重要价值和信息,它通常是以文字、影像、声音、图表等载体保存。从古代的甲骨文记载发展到现代的纸质档案和数字化电子档案,可以说档案的发展历史悠久。现代的档案管理涵盖多种方面,比如档案的管理体制、档案运行机制、档案管理的组织机构和档案工作的方式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