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9
编号:13610071
教学医院助理全科医师教学与管理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本文对教学医院助理全科医师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分析,并针对性对教学医院助理全科医师教学管理的提升与完善,提出几点完善建议。

    【关键词】教学医院;助理全科医师;教学;管理

    基层医疗卫生改革作为医改工作的重点环节,对基层卫生人才素质的提升具有关键意义。“3+2”助理全科医师培养模式的提出与落实,对于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价值[1]。因此,本文对助理全科医师的规范化教学管理进行探讨分析,并针对性提出几点完善建议,使助理全科医师的培养工作与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

    1 助理全科医师培训的开展情况

    1.1 培训组织机构的设立

    为了使助理全科医师培训工作的管理与组织可以顺利开展实施,通过建立组织机构管理体系对助理全科医师进行管理,组织机构管理体系的建立由主管院长、临床科室主任、科教科科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共同承担管理工作[2]。设立全科医学教研室,并在下属设置临床集成技能训练教研室、危重症识别处理教研室、常见病症鉴别教学时、急诊与转运教研室、常见病规范化诊疗与管理教研室、基层合理用药教研室以及社区康复技术与理论教研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