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29
编号:13610073
神经外科的护理风险分析及安全管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神经外科患者病情相对较为危重,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在为患者提供治疗和护理服务的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不安全的因素均相对较多,加上患者与家属的情绪均较不稳定,容易激动和暴躁,因此非常容易发生互换纠纷,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应该根据神经外科护理中存在的风险给予针对性的安全管理对策降低其发生率就显得尤为重要。

    【关键词】神经外科;护理风险;安全管理;对策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回顾性的对我院2015年11月-2016年11月期間收治的神经外科患者100例临床资料,其中男性患者有60例,女性患者有40例,年龄最大的患者72岁,年龄最下的患者22岁,平均年龄为(50.1±4.4)岁。

    1.2护理风险因素

    1.2.1护理人员因素

    护理人员长时间处在高度紧张的工作环境中,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较容易流失。临床经验不丰富的护理人员专科知识不牢固的掌握,操作技术使用不娴熟,从而提高了护理风险的发生几率。护理人员在记录当中缺少客观的依据,存在漏项、涂改、代签字等现象,医师和护理人员记录不一致,可信度低,从而出现护理风险。

    1.2.2医患双方因素

    医患双方并未充分认识疾病知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