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610078
对比腹腔镜手术、开腹手术对早期宫颈癌的临床治疗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23日 《健康周刊》 201729
     【摘 要】目的:比较分析早期宫颈癌采用传统开腹手术与腹腔镜手术对应的治疗效果。方法:研究对象来源于我院2015年3月到2017年4月期间收治的70例早期宫颈癌患者,依据就诊时间将患者分为开腹组和腹腔镜组,各有35例,回顾分析两组患者采用不同方法治疗后的各项指标。结果:开腹组和腹腔镜组在临床治疗总有效率方面,差异不明显(P>0.05),不具有统计学意义。在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以及术后排气时间等指标方面,开腹组和腹腔镜组存在明显差异性(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于早期宫颈癌患者采用腹腔镜手术以及开腹手术都具有较好的临床效果,不过腹腔镜手术具有微创手术优点,患者术后恢复更快,在临床中应不断进行总结,进而减少腹腔镜手术的治疗时间。

    【关键词】早期宫颈癌;腹腔镜手术;开腹手术;临床治疗价值

    宫颈癌作为妇科常见恶性肿瘤,对患者的生存质量影响较大,而对于早期明确诊断的宫颈癌,由于此时宫颈癌病灶较小,也没有发生扩散转移,通过手术切除的方法能够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1]。在临床上多采用冷刀锥切术、全子宫切除术、次广泛全子宫切除术+盆腔淋巴结清扫术等等[2],早期治疗主要以开腹为主,但是随着腹腔镜在临床多种疾病治疗中的应用,腹腔镜为早期宫颈癌治疗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本文结合我院收治的早期宫颈癌患者资料,对腹腔镜手术和开腹手术在早期宫颈癌治疗中的应用情况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及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2015年3月到2017年4月期间收治的70例早期宫颈癌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