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3609930
重症颅脑损伤者的ICU监护及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30日 《健康周刊》 201730
     【摘 要】目的:分析探讨重症颅脑损伤患者的ICU监护及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6年1月-2017年6月收治的60例中重症颅脑损伤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将其分为对照组(30例)与试验组(30例),分别施以ICU监护护理与常规脑外监护护理,对两组患者的监护和护理结果予以比较。结果:试验组患的护理效果明显比对照组要好(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针对重症颅脑损伤患者施以ICU监护与护理,能够对患者情况予以及时有效的监测,进而快速控制病情,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

    【关键词】重症颅脑损伤;ICU监护;护理

    重症颅脑损伤患者如果长期处于昏迷状态下,则极易导致诸多并发症发生,情况严重甚至会致其残疾或死亡,而对其应用ICU监护与护理,能够让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得以正常运行,降低发生炎症的几率,使患者尽快康复。为了对ICU监护和护理对于重度脑颅损伤患者的临床效果予以分析,本次研究选取了我院2016年1月-2017年6月收治的60例中重症颅脑损伤患者为研究对象,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6年1月-2017年6月收治的60例中重症颅脑损伤患者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与重症颅脑损伤诊断标准相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