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炎
编号:13609243
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治疗呼吸机相关性肺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分析与评价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治疗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的疗效。方法:选择本院于2015年10月-2017年10月间收治的98例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患者为研究主体。划分为A组和B组,均是49例。A组给予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治疗,B组给予常规治疗,对比治疗效果。结果:A组的机械通气时间、住ICU时间、症状消失时间、抗生素使用时间和住院总时间均短于B组,对比差异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为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患者行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治疗可取得较佳的治疗效果,可推广。

    【关键词】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呼吸机相关性肺炎

    临床ICU科室中,机械通气治疗属于常见疗法,其治疗效果较好,但可能引发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加重患者病情[1]。该病的发病率较高,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疾病之一。临床中多使用抗生素等方法治疗该病,但其治疗费用高、难度较大。本文旨在分析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术治疗该病的疗效,详细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于2015年10月-2017年10月间收治的98例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患者为研究主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