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9250
脑卒中患者院内急诊救治延迟的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院内急诊治疗延迟
     【摘 要】目的:了解以及分析脑卒中患者院内急诊救治延迟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同时总结脑卒中院内急诊救治存在的问题,然后提出优化急诊救治流程的策略和建议。方法:选取本院自2014年8月至2017年8月经急诊入院的800例脑卒中患者,然后根据自行设计的调查表以及脑卒中患者的历史病例,现场追踪登记患者在医务院内的各项检查时间;同时采用访谈法,以院内急诊救治为核心,对8名急诊科首诊医生进行半结构化访谈;然后根据这些综合因素,分析影响院内急诊救治延迟的因素。结果:800例脑卒中患者中,脑梗死588例(73.5%),由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等交通工具自行入院751例(93.88%),出现救治延迟477例(59.63%)。结论:根据对以上材料的分析,目前我院的急诊救治延迟现象相对较为严重,应该针对院内救治延迟的不同影响因素,进一步规范脑卒中急救就诊流程,缩短脑卒中院内急诊救治时间,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治疗服务。

    【关键词】脑卒中患者;院内急诊治疗延迟;现状及其影响因素

    脑卒中是近些年来我院内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病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