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609251
脑梗塞患者护理心理干预与健康教育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由于生活环境与饮食习惯等多种原因,我国的脑梗塞患者数量在近几年已经呈现了上升的趋势,而由于绝大多数的脑梗塞患者都会由于长期受到病患折磨而产生了一定的心理阴影。方法:将我院2016年1月-2016年12月份收治的106脑梗塞患者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其中53例患者纳入到常规护理的干预中,而对另外53例患者则是按照观察组的要求,在常规护理干预基础上融入一定的心理护理干预与健康教育。通过一年的临床跟踪,我们发现观察组的患者所得到的治疗效果明显要好于对照组,同时观察组患者的满意度也要高于对照组。P<0.05证明该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脑梗塞患者展开一定的心理干预与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不仅会提升治疗效果同时也会提高患者对医护人员工作的满意程度,所以值得在临床上进行推广。

    【关键词】脑梗塞患者;心理干预;健康教育;应用

    通常情况下脑梗塞患病时间通常都是在夜间,很多患者在发病的前期并没有明显的征兆,而该病一旦发作后便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偏瘫等症状,由于患者在这种环境下并没有得到一个缓冲的过程,所以在临床中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患者在患病后由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而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创伤与身体创伤,这些都为患者后期护理干预提供了课题。笔者对本院2016年1月份-2016年12月份所收治的106名脑梗塞患者进行分析与总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