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下肢深静脉血栓
编号:13609255
一例因深静脉血栓意外检出肺癌的临床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深静脉血栓形成是恶性肿瘤常见的并发症之一,也是肿瘤患者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两者的关系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文分享一例诊治深静脉血栓过程中意外检出肺癌的病例。

    【关键词】深静脉血栓形成;肺癌

    深静脉血栓形成(deep venous thrombosis,DVT)是血管外科常见病之一,其原因可以为特发性的,也可以为继发性,手术、制动、外伤、恶性肿瘤及妊娠是DVT常见的诱因。临床工作中,对于无明显诱因的DVT,有时需考虑到其潜在的恶性肿瘤风险。

    1 病例介绍

    患者男性,79岁,主因发现左下肢水肿20天入院。左下肢无红肿热痛等不适,无心悸、气短、胸痛、头晕等。既往无吸烟史,无恶性肿瘤家族史,双下肢静脉曲张20余年。于门诊查双下肢静脉超声:左侧股总静脉、左侧大隐静脉;右侧腘静脉大量反流;右侧股总静脉少中量反流;左侧腘静脉中量反流。左侧大隐静脉大腿段腔内条状低回声(不完全血栓形成后部分再通可能),右侧小腿肌间静脉部分稍增宽。门诊以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收入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