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编号:13609274
风湿性心脏病围手术期焦虑状态的护理干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研究将综合护理干预应用于风湿性心脏病围手术期患者护理效果。方法:对本次研究纳入的66例样本数据均依据不同护理模式进行分组,样本数据来源我院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期间纳入的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将采取常规护理患者选为参照组,将采取综合护理干预患者选为实验组,观察统计两组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护理结果。结果:统计显示,参照组风湿性心脏病患者HAMA评分、焦虑发生率与实验组数据进行对比形成P<0.05的统计学差异。结论:在风湿性心脏病围手术期患者中采取综合护理干预具有显著作用,值得借鉴与应用。

    【关键词】风湿性心脏病;围手术期;焦虑状态;护理干预

    风湿性心脏病属于被风湿热感染导致心脏瓣膜出现的一种疾病,是常见且多发的心脏病类型,也叫做风心病[1],存在比较高发病率。现报道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期间纳入的66例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护理结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础资料

    本次纳入的66例样本均选自016年8月至2017年8月期间纳入的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