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痤疮(青春痘)
编号:13609285
痤疮患者治疗中采用心理护理结合健康教育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总结在对痤疮病患进行护理时,采用健康教育结合心理护理的效果。方法:采用随机方式对我院痤疮病患进行选取,选取的总人数为82人,选取的时间为2016年4月-2017年6月。采用平均分配的方式将全体82名病患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命名为研究组和常规组。常规组病患采用以往的护理方式,研究组则采用心理护理与健康教育联合的护理方案,对两个小组病患的护理效果、SAS、SDS评分和健康知识水平展开对比。结果:研究组的护理总有效率为92.68%,常规组的护理总有效率为80.49%,研究组护理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常规组(P<0.05);护理前两个小组的SAS、SDS评分并没有明显差异(P>0.05);护理后研究组SAS、SDS评分明显优于常规组(P<0.05);研究组的健康知识水平明显优于常规组(P<0.05)。结论:在对痤疮病患进行护理时,应采用心理护理联合健康教育的护理方案,使病患的知识水平和心理状态得到更深层次提升。

    【关键词】痤疮患者;心理护理;健康教育;效果分析

    引言:

    痤疮常出现于背部、胸部和脸部,属于慢性皮肤病,常见于青春期人群,具体表现为囊肿、脓包、丘疹和粉刺等,在恢复期若不注重护理则会出现发黑状况和凹陷性瘢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