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609296
急性脑梗死患者焦虑与抑郁的心理护理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探讨对急性脑梗死患者产生的焦虑与抑郁心理,使用心理护理干预的对策。方法:选取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在我院就诊的110例因急性脑梗死而产生焦虑以及抑郁心理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将其分为两组,研究组患者在护理的过程中使用心理护理干预配合药物治疗的方式进行护理治疗,对照组的患者在护理过程中使用常规护理干预配合药物治疗的方式进行护理治疗,对两组患者入院5d内以及出院时的抑郁焦虑情况进行测定统计。结果:两组患者在入院时的焦虑以及抑郁情况基本一致,经使用不同的护理方式干预以后,研究组患者的情况呈现出显著的改善,绝大多数患者都恢复正常,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患者之间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因急性脑梗死而产生焦虑以及抑郁心理的患者护理时,使用心理护理干预的方式在临床护理中有着较好的效果,因此其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护理方式在临床护理中应用推广。

    【关键词】急性脑梗死;焦虑与抑郁;心理护理;对策研究

    引言:

    急性脑梗死是神经内科极为常见的疾病。本病起病突然,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有显著的影响,同时,大多数患者会遗留有不同程度不同形式的后遗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