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2
编号:13609299
脑苷肌肽注射液使用情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分析南平市第二医院2016年4月-6月脑苷肌肽注射液使用情况,促进脑苷肌肽注射液的临床合理使用。方法:收集脑苷肌肽注射液每月主要使用科室及医生的出院归档病例90份进行合理性分析。结果:主要存在无适应症用药和超疗程用药,合理率分别为76.7%、90%、86.7%。结论:5月、6月脑苷肌肽注射液合理率较4月有所上升,临床药师干预可促进药物合理使用。

    【关键词】脑苷肌肽;调查分析

    辅助用药是指并非治疗疾病的主要药物,但对疾病的预防或治疗具有一定辅助作用的药物,该类药物多有助于疾病或功能紊乱的预防和辅助治疗,能够适当补充人体必需物质或降低药物的不良反应,提高患者免疫力[1]。医院应对辅助用药进行严格的管理,否则易出现不合理用药现象,笔者针对我院连续三个月进入药品金额前十的辅助用药“脑苷肌肽注射液”进行分析,以促进临床合理使用。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来源

    根据用药金额前十药品的排名及前十医生排名,对连续三个月进入前十的注射用辅助用脑苷肌肽注射液, 按《公立医院等级评价标准》对辅助用药的要求,针对主要使用科室及主要使用医生,从每月出院归档病例中抽取30份,建立病例调查信息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