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编号:13609302
标准化健康教育在血液恶性肿瘤患者PICC置管中的应用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评价标准化健康教育在血液恶性肿瘤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血液恶性肿瘤患者46例作为研究对象,选取时间为2017年6月~2017年8月,根据住院先后将46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各23例,对照组应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实施标准化健康教育,生率低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实施标准化健康教育可使血液惡性肿瘤患者的PICC导管置入后早期并发症有效预防降低,值得临床进一步普及推广。

    【关键词】标准化健康教育;血液恶性肿瘤患者;应用效果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加剧,我国血液恶性肿瘤患者的发病率呈逐年增长趋势。血液肿瘤发病前期具有隐匿性,预后效果差,对于患者的生命健康存在严重不良威胁。我院选取46例血液恶性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比观察实施标准化健康教育的干预效果,现将研究过程汇总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血液恶性肿瘤患者46例作为研究对象,选取时间为2015年6月~2017年6月,根据住院先后将46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