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痛经
编号:13609305
你所不知道的“痛经”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痛经指月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很多女性觉得痛经没什么关系,只要吃点止痛药就行。其实这种观点并不正确,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你所不知道的痛经,也就是表现为继发性痛经的一种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症。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水平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生存压力越来越大,生育习惯改变,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据估计,每10个育龄期女性(15-49岁)中就会有一位罹患子宫内膜异位症。全世界大概有1亿7千6百万患病女性。

    什么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呢?

    正常的子宫内膜应该是生长在子宫腔里面,当子宫腔里的内膜生长到子宫腔外的地方,就叫子宫内膜异位症。最常出现的部位是盆腔腹膜,卵巢,子宫直肠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