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感冒
编号:13609306
论家庭护理在小儿感冒咳嗽中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是推广小儿感冒咳嗽的家庭护理措施,避免过度输液治疗。方法:回顾分析10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结论护士要向患者家属讲解感冒咳嗽的基本知识及预防。强调家庭护理的重要性,良好的家庭护理具备安全、简单、对幼儿加强体质有益的特点。

    【关键词】感冒;物理降温;家庭护理

    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由各种病原引起的上呼吸道炎症,简称上感,就是所谓的“感冒”。病毒和细菌都可引起,但90%以上是病毒感染,主要有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等。

    1 临床资料

    患儿由2015年5月至2015年7月儿科门诊接诊的100例上感患儿,男患儿58例,女患儿42例,年龄一个月到四岁以下的患儿。临床表现有流鼻涕、鼻塞、发热、咳嗽、食欲下降等。并发症可引起肺炎、心肌炎、中耳炎等。

    2 护理措施

    2.1 流鼻涕:一般是上感的早期症状,可用生姜、红糖煮水饮下,鼻涕多时可用家庭吸鼻器吸鼻器吸出。

    2.2 鼻塞:利用生理盐水湿润冲洗鼻腔粘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