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2
编号:13609311
探讨整体护理干预在分娩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本实验课题主要探讨分娩中应用整体护理干预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通过随机的分组方法将本院2015年4月-2017年4月在院治疗的108例产妇分配到实验组和对照组,对照组54例患者采用常规护理干预,实验组54例采用整体护理干预,对比两组产妇生产所用时间、分娩方式与护理满意率。结果:实验组产妇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剖宫产率小于对照组,生产所用时间短于对照组,均具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产妇的自然分娩情况、护理满意率能够通过整体护理干预明显改善,值得推广。

    【关键词】整体护理干预;分娩;应用

    产妇分娩是属于一种生理过程,由于产妇在生产前会对分娩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还因生理条件的影响,临床剖宫产的几率不断上升,对产妇和新生儿都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本次择取我院产妇进行研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在我院2015年4月到2017年4月选取产妇108例,根据随机数字分组法分为两组,全部产妇中排除合并严重妊娠并發症者。54例对照组中年龄21-36岁,平均年龄(25.6±3.4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