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2
编号:13609314
影响剖宫产术后患者早期下床活动积极性的因素及应对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探讨剖宫产术后早期下床活动积极性的影响因素,总结应对措施。方法:将2017.01.01日至2017.08.30日在本院行剖宮产手术的100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以问卷调查形式采集关于术后早期下床活动积极性的影响因素,落实应对措施,对比前后的不依从性。结果:心理、手术、家庭、知识缺乏以及体质为主要影响因素,应对措施落实之后,早期下床活动的不依从率从38.00%降至3.00%(p<0.05)。结论:心理因素、手术因素、家庭因素、知识缺乏以及个人体质都会对剖宫产术后早期下床活动的积极性造成影响,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

    【关键词】剖宫产;早期下床活动积极性;影响因素;应对措施

    剖宫产是妇产科常见的手术,和自然分娩相比,剖宫产负面影响因素更多,但对于不符合自然分娩指征、存在高危因素的产妇,不得不选择剖宫产,受切口疼痛等因素的影响,产妇术后早期下床活动的积极性较低,本文为了探讨影响剖宫产术后早期下床活动积极性的因素,总结应对措施,结果见下文描述。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从在本院妇产科行剖宫产手术的产妇当中选出100例,都未合并高血压、心脏病、介入术后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