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编号:13609315
心理护理在减轻耳鼻喉部手术术后疼痛程度的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观察心理护理在减轻耳鼻喉部手术术后疼痛程度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128例耳鼻喉部手术患者,根据护理方式,分为2组,每组各64例。对照组,常规护理,心理组,配合心理护理。结果:比较患者疼痛程度,心理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同时,心理组护理满意度为(91.4±6.81)分,对照组为(80.9±8.82)分,组间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耳鼻喉部手术,给予心理护理,可缓解术后疼痛程度,增加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心理护理;耳鼻喉部手术;疼痛程度;应用价值

    我院经实践分析,观察了心理护理在减轻耳鼻喉部手术术后疼痛程度的应用价值。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5年11月--2017年7月期间收治的128例耳鼻喉部手术患者,根据护理方式,分为2组,每组各64例。其中,对照组,男性37例,女性27例,21-54岁,平均(36.1±5.29)岁。心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