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2
编号:13609319
心血管内科护理中优质护理干预的应用价值评估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13日 《健康周刊》 201732
     【摘 要】目的:探讨心血管内科护理中优质护理干预的应用价值。方法:本次试验对象为我院收治的98例心血管内科患者,随机将患者分为常规护理组和优质护理组。常规护理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优质护理组给予优质护理干预。评价对比两种不同护理方式的效果。结果:①优质护理组患者临床护理效果显著比常规护理组高,P<0.05;②优质护理组病房基础护理质量、安全防护质量、文书书写质量显著比常规护理组好,总住院时间明显短于常规护理组,P<0.05;③优质护理组心血管内科不良事件发生率显著比常规护理组低,P<0.05。结论:心血管内科护理中优质护理干预的应用价值高,可有效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水平,促进治疗效果的提升和减少心血管内科不良事件的发生,加速患者康复出院,值得推广。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护理;优质护理干预;应用价值

    引言

    心血管疾病在内科临床中属于常见病,且类型较多包括心力衰竭、心律不齐、心肌梗死以及心肌炎等都属于心血管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同时心血管疾病在治疗中治疗周期较长,且易复发,很难根治,而且患者在住院治疗中往往会出现很多心理问题,所以对于护理工作来说要求较高。本文针对于目前临床中采用的常规护理以及优质护理进行分析,对比不同护理患者的满意度等情况,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试验对象为我院自2015年11月~2016年11月所收治的98例心血管内科患者,按照掷硬币法将患者分为常规护理组和优质护理组。其中常规护理组共49例,男患者26例,女患者2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