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609011
日本介护人才培养机制及其与我国养老护理职业资格的匹配(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8月20日 《健康周刊》 201733
     4 日本介护和我国养老护理员资格的匹配

    4.1 我国的养老护理员资格获得途径

    日本的介护士在我国称为养老护理员。2011年11月14日人社厅发[2011]104号《关于印发养老护理员等四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通知》,标志着我国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的发起。目前我国养老护理员主要分为4级,分别是初级、中级、高级和技师。根据各级别养老护理员的申报条件可以看出,在我国养老护理员资格的获得途径主要有以下3种[10]:

    4.1.1 实际从业人员途径: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2年即可获得初级养老护理员资格,或者经过正规初级培训并取得毕业证的亦可获得。然后随着工作年限的积累以及参加培训可渐次取得中级护理员资格、高级护理员资格以及技师资格。

    4.1.2中等职业教育途径:职业中专养老护理专业学生毕业经鉴定可直接获得中级护理员资格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