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3608296
神经内科门诊367例有眩晕主诉患者的病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3日 《健康周刊》 201735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偏头痛
     【摘 要】目的: 探析神经内科门诊有眩晕主诉患者的常见病因,为以后的临床工作提供一定的帮助。方法: 收集在我院神经内科门诊就诊的以眩晕为主诉的患者367例,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以及相应的辅助检查结果,分析并确定患者发生眩晕的病因,并对患者进行随访和观察。结果:367例患者发生眩晕的病因以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多见(59.7%),精神性眩晕最少见(4.6%),其次依次为后循环缺血(17.7%),偏头痛(8.4%),高血压病(4.9%)。结论: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作为眩晕患者最常见的病因,应当引起临床医师的重视,针对眩晕患者,临床医生不能仅根据辅助检查对眩晕患者进行确诊,应密切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及症状,通过详细地询问病史和一系列的神经系统的检查对患者的病情做出诊断。

    【关键词】眩晕;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偏头痛;病因

    在神经内科门诊就诊的患者中,眩晕是患者最常见的主诉之一,以视物旋转、身体的旋转感、坠落感以及摇摆不定感为主要表现,可伴有自主神经性眩晕症候(恶心、呕吐、多汗、血压波动等),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不敢睁眼,少数患者可伴有神经系统定位的体征。对眩晕患者进行治疗时,如何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及症状快速寻找到发生眩晕的病因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就通过分析我院神经科门诊的367例患者发生眩晕的病因进行详细地筛查及诊断分析,希望对临床医师在提高眩晕症状常见病因的诊疗方面提供一定的帮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