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608340
院级压力性损伤专科护士管理模式的建立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3日 《健康周刊》 201735
     【摘 要】目的:探讨压力性损伤(以下全部简称为压疮)专科护士培训和管理方法。方法:通过专项理论集中培训与个体化临床实践技能培训。设立考核组,对护士临床实践能力包括压疮评估、护理、病例收集等方面的能力综合考核并进行资格认证。结果:进行院内压疮专科护士培训及考核,进行统一管理,使压疮护理工作人性化、科学化、规范化,护患双方受益,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结论:院级专科护士资格认证促进了专科护理的发展,拓宽了临床高级护理实践的角色范畴。

    【关键词】专科护士;压疮管理;院级

    随着临床护理逐步向专科化方向发展,对专科护理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压疮专科在我国护理专科中起步较早,发展却远没有其他学科发展顺利,最大问题是压疮护士需要更多的专科知识和更强的实践能力[1]。制定适合我国的压疮专科护士培训及管理模式是管理者一直在探索的问题。为此,我研究所在参照国内外护理专科护士培训模式[2]的基础上,制定了院级压疮专科护士培训和管理模式,经过3年半的临床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我院为二级乙等肿瘤研究所,开放床位100张,年收治院外压疮患者40余例,高危患者近200例,年发生难免压疮1-2例。由于护理人员压疮专业水平与认识不同,因此患者护理质量无法保证统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