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167
女性生殖健康面临的问题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生殖健康是指生殖系统及其功能和在生殖过程中体质、 精神和社会适应的良好状态, 而不仅是没有疾病或不适。这包括人类有生育能力, 便又能科学地调节与控制人类的生育能力;怀孕、 分娩及婴儿期的安全以及婴儿正常发育;人类有正常的性生活, 但不必担心患性传播疾病以及不在计划中的怀孕等。

    【关键词】生殖健康;健康教育;女性

    女性生殖健康面临的问题

    1.计划生育方面 ①采取避孕措施。全世界处于育龄妇女约8 亿人, 有生育能力的男性高达16 亿, 但绝大多数避孕措施是由女性采用的, 在我国85. 00%的避孕措施由妇女承担, 15. 00%由男性承担。女性避孕方法主要采取放环和结扎为主, 由于节育是应用物理、药物、 手术等措施, 在这种人为的病理过程中, 不仅易发生身体并发症, 而且发生大量因心理、社会不良因素而导致的心身性症状[1]。而这些都要由采取避孕措施的女性来承担。②避孕措施失败补救 避孕失败而造成的意外妊娠, 需要人工流产而终止妊娠, 而人工流产会有并发症, 给妇女身心带来损伤, 这也由女性承担, 尤其是对未生育者危害更大[2]。③避孕节育知识缺乏 [4]。

    2.生育方面

    每个已婚育龄妇女都要经历妊娠分娩, 这意味着妇女生命健康风险增大。据资料报道, 60%~ 80%的孕产妇死亡是由于产科出血、 难产、 败血症、 子痫和不安全流产的并发症引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