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解表剂 > 扶正解表 > 再造散 > 麻黄附子细辛汤
编号:13608183
加味麻黄附子细辛汤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5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目的:研究加味麻黄附子细辛汤对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的作用。方法:观察50例缓慢性心律失常患者进行治疗的疗效,以常规治疗为对照,分析加味麻黄附子细辛汤效果。结果:治疗后两组共37例患者缓慢性心律失常症状消失,且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心律提高,其中观察组所占病例数较多,治疗有效率96%,远远高于对照组52%,且观察组无不良反应出现,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加味麻黄附子细辛汤是一种安全可行的治疗手段,能提高缓慢性心律失常治疗有效率。

    【关键词】缓慢性心律失常;加味麻黄附子细辛汤;临床效果

    近年临床关于缓慢性心律失常的报道逐渐的增多,权威数据显示其在我国的发病率约占12%[1-2]。临床上的患者多表现为窦性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等。心悸、疲乏、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影响其正常生活[3]。中医认为,心肾阳虚是此病的病理基础,采取中药对心肾阳虚、气虚血滞引起的血液运行无力是主要治疗原则。笔者为分析加味麻黄附子细辛汤治疗效果,研究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对象资料与病例选择

    为分析加味麻黄附子细辛汤治疗价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