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193
略论口腔癌患者术后应用整体护理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目的:探討整体护理在口腔癌患者术后护理中的积极意义。方法:通过从环境、患者心理状态、患者身体状态等方面考虑,采取针对性的整体护理方法,对患者进行全方位的照顾。结果:患者能以更积极自信的心态面对疾病和治疗。结论:护理能提高护理质量,协助患者调整心理状态,改变精神面貌,积极面对治疗,改善术后生活质量。

    【关键词】口腔癌;整体护理;效果

    引言

    近几年来,医疗事业蓬勃发展,临床治疗手段日新月异,方法不断更新,对临床护理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在一线的护理实践中,我们发现护理质量的好坏与否,将影响患者的身体恢复的进度。因此,加强整体性的护理意识的提升显得尤为重要;整体性护理理论也慢慢地被临床实践所采用。这是一种以患者为中心,呵护患者进行全方位、全身心的护理模式。笔者将结合我院院如何开展该项工作,以口腔颌面部肿瘤患者实施整体护理为例,来分析整体护理在口腔癌中的经验。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以2016年5月到2017年5月本院口腔科接受口腔癌手术的患者200例为对象。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试验组,各100例。两组患者在性别、年龄方面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0.0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