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198
关于护理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若干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护理管理信息化建设是一项艰巨而迫切的任务,分析现行的护理管理系统存在的主要缺陷,进行护理管理信息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加紧培养具备微机技术、护理专业以及管理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更新护理管理观念、强化信息意识,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设计内容更丰富更全面的高智能化护理管理系统, 依靠科技进步, 提高现代护理管理水平。

    【关键词】护理管理;信息化

    社会的快速发展与变迁使世界进入了信息化社会,在信息革命的冲击下, 护理管理进入了计算机时代。利用计算机网络准确迅速处理和储存各种护理信息,把护理人员从繁重的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 提高护理管理的时效, 已成为医院护理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最近十年来,不断出现优秀的护理管理系统, 功能和性能都在不断提高,但与其他行业的信息化程度相比, 仍有一定的距离。护理信息管理这门新生的边缘学科, 给我们留下了很大的思考和发展空间。

    1 现行护理管理系统存在的主要缺陷

    1.1 护理管理系统功能单一,不能满足护理工作多层次、多角度的要求现行护理管理系统主要应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①规范整体护理病历; ②建立相关管理制度; ③护理质量综合评估; ④人力资源调配管理; ⑤护理人员业务技术档案管理; ⑥护理信息管理; ⑦护理人员临床技术技能培训[ 1]。这些系统在应用中各有千秋, 但其功能都只是应用于护理管理中的某个方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