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199
浅谈优质护理在急诊科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目的:评价优质护理在急诊科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6-2017年急诊科收治的406例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按照随机分组的方式将其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予以观察组优质护理,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护理差错1例(0.54%)无投诉显著低于对照护理差错2例(1.1%)被投诉1例(0.5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急诊科实施优质护理不仅能显著提高护理质量与患者满意度而且还能有效降低護理差错率,规避医疗纠纷,临床应用效果好。

    【关键词】优质护理;急诊科;满意率

    医疗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对临床护理服务提出了新要求,不仅要求护理人员提高服务技术,同时在服务质量上也要有所进步[1]。病情危、重、急是急诊科患者的主要特点,不论是患者本人还是患者家属在情绪方面均存在较大波动,一旦发生护理不良事件极易引起医疗纠纷[2]。本文对我院急诊科在2014-2015年收治的部分患者实施优质护理,获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现作如下报道。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我院急诊科在2016-2017年收治的406例患者的基本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