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综合征
编号:13608203
肾病综合征患者实施预见性护理干预对其并发症的护理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目的:探讨肾病综合征患者实施预见性护理干预对其并发症的护理作用。方法:选取在我院接受治疗的肾病综合征患者80例,选取时间为2016年10月-2017年10月,将患者随机分成2组。对照组患者接受常规护理干预;实验组患者接受预见性护理干预。结果:实验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为90.00%,高于对照组,P<0.05;实验组患者并发症发生几率为12.50%,低于对照组发生几率,P<0.05。结论:肾病综合征患者接受预见性护理干预,可有效改善患者心理状态,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情况,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肾病综合征;预见性护理干预;并发症

    肾病综合征在临床较为常见,患者在病发时会伴有多种并发症,如急性肾功能衰竭、静脉血栓、营养不良以及感染等,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1]。本文主要研究肾病综合征患者实施预见性护理干预对其并发症的护理作用,如下文:

    1 临床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在我院接受治疗的肾病综合征患者80例,选取时间为2016年10月-2017年10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