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212
手术室细节护理提高手术室护理安全性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目的:对手术室护理中细节护理在安全性提升方面的效果进行探讨。方法:选取我院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期间手术治疗患者78例进行研究,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39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应用细节护理干预,对两组护理效果进行对比。结果:在手术室护理安全指标评分方面,观察组各指标评分及手术安全性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并发症发生率方面,观察组(5.13%)明显低于对照组(20.51%),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可有效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提高手术室护理安全性,在临床中值得推广。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细节护理;安全性

    作为医院护理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手术室护理工作具有任务繁重、風险性高、技术要求高及护理时间长等特点,所以在手术室护理中所选择的护理方法必须具有有效性,提高手术室护理的安全性。本组研究针对本院78例手术患者进行研究,对细节护理在手术室护理安全性提升方面的作用进行探讨,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期间手术治疗患者78例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