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215
神经内科舒适护理80例护理分析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目的:探讨舒适护理在神经内科患者临床护理中的体会。方法:选取我院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一年间收治的80例神经内科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依据随机原则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0例。其中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模式,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采用舒适护理模式,对比两组患者对护理工作满意度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观察组护理的舒适程度明显比对照组高; 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在神经内科护理中舒适护理的护理效果明显的好于—般的护理方式,所以舒适护理在神经内科护理中具有一定的推广意义。

    舒适护理是一种能使患者在生理、心理上均能达到愉悦状态,并降低患者焦虑程度的一种个体化的、高效的、富有创造性的护理模式。由于神经内科患者大多数是年老者,身体和精神状况较差,恢复程度较慢,所以采用舒适护理能够有效的提高病人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为病人减轻痛苦,本文对入住我院的神经内科患者进行不同的护理方式,来比较分析两者之间的差异,以探索出神经内科护理中有效的护理方法[1]。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神经内科2016年3 月至2017年3 月一年间收治的80例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