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236
运用不确定度分析乳粉中蛋白质检测的影响因素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乳粉的蛋白质检测是目前食品企业中重要的检测项目,其检测结果影响着食品企业产品的合规性和产品的生产成本。乳粉的蛋白质检测方法的准确性具有很重要的地位。本文运用的不确定分析的方法,分析乳粉蛋白质检测中一些影响因素的重要程度,从而为检测从业人员的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奶粉;蛋白质;不确定度;影响因素

    1 测量数学模型的建立:

    采用自动凯氏定氮仪法,称取样品约0.25g,精确至0.0001g,加入0.2g硫酸铜与6.0g硫酸钾,15mL浓硫酸,按仪器操作指导书操作,同时做空白试验。

    计算:

    2 不确定度分量的主要来源及其分析

    2.1不确定度来源确定

    根据图示分析得出以下不确定度来源分析:

    2.1.1样品重复测定时,总重复性引入的不确定度,包括样品均匀性引入的不确定度。(A类不确定度)

    2.1.2标准溶液引入的不确定度。包括标准品的纯度、标准品的称量、滴定管滴定体积和温度校正引入的不确定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