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36
编号:13608242
屠呦呦精神之于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190次实验的失败从没打败她,以身试药的艰难从没吓退她,屠呦呦,一位做出巨大贡献却有着一颗“小草”心的老医药学家,她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淡泊名利,她还告诉我们,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永不退缩。

    【关键词】成长;奉献;合作

    引言:

    2015年,瑞典卡罗琳医学院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我国女药学家屠呦呦,这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她历经失败却从不言弃,她以身试药却不说后悔,在万千艰难中发现了青蒿素,让饱受身体伤害的数百万人脱离病魔的折磨,这不禁让人们对这位老科学家肃然起敬,但是更让人为之敬佩的是她身上那种如“小草”一般的精神,她在漫长的科研路上甘于寂寞、无私奉献以及与协同合作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深思,这也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1 默默无闻,甘于寂寞

    小草虽小,却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无论是在高山原野还是在竹林石边。即使默默无闻,却从不忘记自身的使命,即使困难重重,也从不畏惧艰险险阻,不争名利,甘于寂寞,以自身顽强的生命力屹立在天地之间。

    首先,屠老在科研途中,既无博士学位又没有漂亮的留学经历和光环,在科学界就像是一颗默默无闻的小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9 字符